功能化微结构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Functional Microscale Materials

实验室介绍

工程实验室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深圳市产业特点,融合北京大学多学科背景,依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特殊的地理位置,及纳米微米材料研究中心的独特优势,围绕功能化微尺度材料的可控制备,建设集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

以引进新材料科研人才的学术专长和科研理念为基础,致力于研究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化微尺度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技术平台,将运用交叉学科的研究方法,主要在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化学化工及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开展工作。

以制备功能化微尺度材料为主要研究内容,充分发挥高度学科交叉的特长,建立从材料理论、材料合成到测试、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无缝连接的、成体系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研发能力。

根据深圳对新材料技术产业的需求,协同深圳新材料技术产业联盟,在新材料领域,注重自主研究并将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的基础上,协助本市企业实现技术转移,为深圳市企业、科研机构需要的技术转移提供咨询和必要的技术服务。

实行开放服务,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接受市内新材料研发和生产单位委托的技术研究、试验项目和科技服务项目,并为其成果推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培养一代新型人才和领军人物,为深圳的发展、特别是新材料领域的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技术、能力、体制和人才支撑,同时充分带动深圳乃至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与社会需求,提高我国的新材料研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参与国际新材料产业的激烈竞争,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做出重大贡献。

参与技术进步发展规划的制定,并为市内单位技术进步提供技术的支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利用学术交流的机会,引进和促成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