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昊课题组
HUANGHAO LAB

研究生录取

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规定,本学院只培养博士研究生,或者是本科毕业生被录取后进行硕博连读,或者是硕士毕业生直接进入博士阶段学习。需要注意的是,硕士毕业的学生,和本科毕业的学生,培养年限是一样的,不少于5年,这是本学院的规定。

如果你现在在本科阶段学习,加入实验室的方式是,在大三下学期参加我们学院的夏令营。一般在每年5-6月时候申请,在7月中旬来深圳与导师和实验室其他成员交流。若是错过了7月夏令营,9月底还有一次正式推免机会。请在每年9-10月时候联系导师,看是否有通过考试录取的名额。

如果你已经或者即将硕士毕业,加入实验室的方式是,通过申请-考核制,进入博士学习阶段。一般来讲,建议硕士毕业后来实验室做一年助研,增加相互了解,提高博士申请成功率。做助研期间,为本单位正式员工。

欢迎港澳台或外籍硕士毕业生申请本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不受名额限制,可以直接通过申请-考核制方式申请入学。

本科生来实验室做暑期交流生或者大四毕业论文

本科高年级同学可以在暑假期间(7-8月)来课题组从事学术交流和接受训练。因为学校在暑假期间住宿紧张,来交流的本科生需要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大四的同学若能自行解决在深圳的住宿问题,欢迎来实验室做毕业论文。

请联系付师兄,咨询相关事宜,邮箱fuziyang@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