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昊课题组
HUANGHAO LAB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结构生物学和药物开发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及科研助理

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2人

北京大学实验室网站:https://web.pkusz.edu.cn/huanghao/
研究方向:
1)结构生物学;
2)肿瘤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3)药物化学;
4)泛素化信号通路。

我们的研究兴趣在于开发化学小分子抗肿瘤抗病毒药物。我们的研究对象是癌症相关信号通路,特别是泛素化体系中的重要靶标蛋白,比如去泛素化酶(DUB)。我们利用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和基于片段的药物开发方法,开发具有高特异性、高亲和力的靶向性先导化合物。

我们同时进行泛素蛋白酶体系统领域内的信号传导细胞生物学研究,主要关注与癌症发生发展密切相关的信号通路,希望解析重要蛋白对癌症发生发展的调控作用,并且发现新的抗癌药物开发靶点。

在激酶研究领域,我们开展与疾病相关的靶标蛋白的小分子抑制剂开发和工作机制研究。我们目前在假性激酶-核糖核酸酶L(RNase L)项目上有较多的经验,并形成了独特且系统的研究思路。

课题经费充足,曾经发表Nature,Nature Chemical Biology,Molecular Cell,JACS等文章。自2016年实验室成立以来,已经发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Sci Signal, Angew Chemie, J. Med. Chem.等高水平文章。实验室2019-2021年间,共有三位博士后获得国自然青年基金(详情见https://web.pkusz.edu.cn/huanghao/),课题组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已经初见成效。

合作导师:黄老师,国家海外人才青年专家

一、在站待遇
1、博士后薪酬不少于33.5万元/年(含市财政给予的生活补助18万元/年), 税后到手不少于30万/年;
2、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的,可获得深圳市政府按规定给予的30万元科研资助;
3、发表文章高额绩效、加班费/节日费等。
4、提供位于深圳的单身宿舍/人才房。

二、应聘条件
1、博士后应聘者35周岁以下,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已取得被授予博士学位的资格。
2、博士期间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

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和求职信同时发至:huanghao@pkusz.edu.cn

岗位:科研助理

一、工作内容及研究方向

1.蛋白质结构生物学研究,或者

2. 细胞生物学/肿瘤生物学

3. western blot:IP,IB

4.小分子药物与药物靶点相互作用研究。

5.Xray,NMR,冷冻电镜等结构生物学表征方法的掌握和使用。

6. 生物信息学,虚拟筛选。

二、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对研究探索感兴趣。
2.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3.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

三、福利待遇
1. 基本工资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薪酬体系规定,享有相关保险及公积金待遇,享有双休及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
2.优秀者面议。
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规定的其他福利待遇,比如职工人才房。

4. 为研究助理提供进一步提升的渠道,有读博士研究生的机会。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黄老师,简历接收邮箱:huanghao@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