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王新安教授应邀参加四川省地震局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并作《AETA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应用研究》专题研究报告

时间:2017-05-31

​2017年5月12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召开2017年年中地震趋势会商会,局长吕弋培,副局长雷建成、吕志勇出席会议。四川省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委员,各市(州)防震减灾局(办)、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分析预报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按照“开放会商、促进分析预报高效提升”的思路要求,会议还专门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重庆市地震局等专家参加了会商。

220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王新安教授作了《AETA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应用研究》专题研究报告。王新安介绍了AETA系统在四川的布设计划、进度和2017年四川地震事件与AETA数据相关性的案例分析。

111033343

AETA系统希望通过大区域监测地下浅表多频段地声和多频段电磁扰动信号的异常,提前1~15天预测小区域的地震发生,目前正在四川、云南、首都圈、台湾海峡进行布设实验。

吕弋培局长、吕志勇副局长在会上分别作重要讲话,对四川省2017年上半年度的震情跟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震情跟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吕弋培局长强调,必须高度重视监测预报工作,深刻领会“核心业务”的内涵;要着力提升监测预报能力,进一步扎实推进监测预报与科研紧密结合;要着力捕捉地震前兆信息,不断扩大和深化观测资料的挖掘应用。吕志勇副局长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震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千万不可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强化震情监视跟踪,把震情跟踪工作抓实抓细抓新,要深入推进“开放会商”,扎实提高分析会商水平。

110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