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4-17

2016年4月16日,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2016北京大学信息校友深圳联会暨“北京大学大数据国际峰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B栋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上午是由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雷凯主持。IMG_2873

会议议程第一项是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内容包括简述院友会章程、机构设置以及现场表决通过推选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新安教授为会长和其他骨干候选人的意见,随后校领导及院友会骨干成员为院友会揭牌,并宣布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友会成立。21270610564560009

会后,记者对当选的院友会会长王新安教授进行了采访,王老师表示院友会更多的是服务性质的工作,服务于院友;院友会在学校搭建的平台更多的是引领学术创新;其次年轻人是引领创新的力量,期待着长者多给予年轻人平台,但不能阻碍年轻力量与思想的发展,至于创业方面,应该是自然的发生,并需要借助社会的力量。

1        实验室毕业生戴鹏博士作为院友代表,表达了对北大信息浓浓的感激和留恋之情。戴鹏博士表示:创业念头萌发于学生时代的实验室,在导师和学院的支持下,毕业后的戴博士和实验室的黄锦锋、沈劲鹏创立了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过两轮融资,公司从7人壮大到如今的90多人,去年年销售额达到了一千多万。

戴

附:王新安教授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院友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有这么多的毕业生回来,还有这么多的在校生参与,非常高兴。在电话/短信/微信发达的今天,见面是一种奢华。感谢大家前来,感谢院友们对我的信任,感谢院友会筹备组雷凯、张婧、杨柳等老师同学的辛劳,感谢今天的志愿者同学。

今天,作为院友会会长,我非常荣幸。2002年4月,我很幸运,从北大派来参加信息工程学院的筹建和工作,15个年头,一路走来,要 感谢太多太多的人,杨芙清老师、王阳元老师、史守旭老师、张天义老师、张兴老师、李晓明老师、黄如老师、高文老师、刘晓彦老师等一大批老师、深圳政府部门 和产业界很多支持我们的人。要感谢我们院友们自己,是我们一千多名院友的付出,才有今天我们可以引以自豪的院友会。

关于院友会的工作,我有一些不成熟的想法,提出来供大家修正:

1、希望院友们联络起来,自愿的报告一下情况,谈朋友了结婚了,有小孩了二胎了,院友会不一定都要谈什么大事情、热点话题。在联络过程中,把院友会的组织机构建全起来,推选出更多的有担当的理事、副秘书长、副会长等,包括筹建北京、上海、美国办事处。

2、希望院友们,尤其是我们的毕业生,为我们的学生培养,更确切的说,为我们的师生成长,提出方方面面的宝贵意见。教学相长,不局限于在校生的互动,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是常为新的重要源泉。在创新驱动科技发展、教育变革的今天,拜托各位院友们,直言不讳,帮助我们进步成长。

3、今天,信息技术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学科交叉、跨界融合,模糊了科学与技术、学术与产业的研究界限,一片繁忙。但是,希望我们院 友会能够多一些宁静,多探讨那些没有太多人想到或者人们长期没有做好的事情,或许是我们远古的传说、我们灿烂的文化,也或许只是我们儿时的疑惑、青春的思 索。希望我们校友会能够激励我们院友追求和实现梦想。

4、希望我们院友会是一个师生平等的交流会,在院友会的交谈中,我们就是院友,忘掉对您们老师的敬畏,畅所欲言。老师昔日与您 们交流的知识,不一定都是对的。我们可以质疑猿到人的进化,质疑石油是动物的尸体,可以质疑很多,等等,自然和生命的奥秘远比我们已知的多得太多,信息技术的未来发 展仍将不断颠覆我们今天的精心推演。

5、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在北大深圳全面禀承北大精神之际,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领导的关怀、本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领导的指导、深圳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我们院友会今天正式成立了,愿我们共同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