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大地震监测系统云南第一次现场实验

时间:2015-09-11
 云南省地震局组织专家对项目现场实验进行论证
DSC00265
     北京大学集成微系统实验室大地震监测系统项目于2015年9月1日在云南省地震局召开论证会,云南省地震局与会专家有云南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处长谷一山,监测中心主任赵晋民,川滇国家地震预报实验场云南分中心主任杨周胜等9名专家。
     与会专家对大地震监测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现场实验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在此感谢云南省地震局和参会专家。DSC00298
项目组到丽江地震台现场交流
DSC01336
    9月6日丽江地震台李庆台长带领项目组参观了丽江地震台的观测山洞以及位于文海的地磁基准台,介绍了丽江地震台的形变、测震、地磁等相关仪器设备,并就地震监测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DSC01277
 在此感谢李台长。
DSC01228
 项目组到洱源地震台现场交流
DSC01370
    9月7日洱源地震台和玉权台长等6名地震台工作人员带领项目组参观了洱源地震台及其观测山洞,介绍了洱源地震台的地下流体、测震等相关仪器设备,并就地下流体监测技术等进行了交流。
在此感谢和台长等6名地震台工作人员。
DSC01387
项目组到中国地震局滇西地震预报实验场交流
DSC01404
    9月8日项目组来到了位于大理市的中国地震局滇西地震预报实验场,该实验场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国家地震局结合六个中美地震科技合作项目建立起来的集地震监测、预报、科研、实验研究为一体的全球六大地震预报实验场之一。
DSC01422
    实验场金明培主任从地震机理、实验仪器、云南省地震带分布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现场实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金主任向项目组讲解了实验场展厅展板、并介绍了一些经典的地震观测仪器并对其原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此感谢金主任。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