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美国硅谷王旭博士到访集成微系统实验室

时间:2014-11-20
        2014111819日,应王老师邀请,美国硅谷的王旭博士到访集成微系统实验室,和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相关沟通交流。    

        18日上午,王旭博士首先听取了实验室各项目组组长的介绍,王旭博士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中肯意见。下午,在王老师的陪同下,王旭博士走访了微纳研究院、以及实验室毕业学生创办的公司思量微和迈迪加。

        19日上午,王旭博士和实验室学生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以讨论的形式为主,通过学生自主问问题,王博士点评和解答的方式进行。同学们针对当今中国对于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以及对中美文化导致的创新创业理念的差异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王博士从自己多年在硅谷学习和工作经验出发,站在国际化的视角,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他鼓励当代中国大学生要培养创新的思维模式,拥有敢于创业的勇气,同时要积极发掘市场需求,为社会创造真正的价值。同时,他表示自己虽然来深圳次数不多,但对深圳人的勤奋和实干精神映象深刻。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中国“硅谷”是这一代年轻人的梦想。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彼此交换观点,思想碰撞,同学们都感觉在这次座谈会上收获不少启发。

IMG_7063 - 副本

IMG_7059

IMG_7069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