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肇庆冬日行 师生情谊浓

时间:2013-12-13

    2013年12月7日至12月8日,北京大学集成微系统实验室师生来到了有“喜庆吉祥之始”之意的广东省肇庆市进行冬游和素质拓展。为其两天的出行主要游览了阅江楼、七星岩和鼎湖山三大景区。本次活动在轻松融恰的氛围中进行,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而且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才艺,以及北大学子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环保意识。

    第一天上午11点半左右,同学们抵达了南临西江的阅江楼,参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看着宝贵的“铁军”叶挺独立团史迹文物,回顾当年叶挺独立团的光辉历史。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独立团所向披靡的“铁军”风范。
照片 007
照片 012
     下午2点,实验室师生驱车赶往享有“岭南第一奇观”美誉的肇庆市七星岩,游览了包括东方禅林、摩崖石刻、七星岩溶洞和天柱岩等著名景点。大家一起欣赏精湛的书法石刻,泛舟游览石室溶洞,攀爬七星岩区最高的天柱岩,不禁沉浸在这开阔秀丽的景色之中。傍晚时分,在夕阳的映衬下,师生门行至西门搭车,结束了七星岩的游览。
照片 073
照片 177
DSC_0062

     晚上,师生们8、9个人围坐在一起,品尝肇庆风味的粤菜。大家推杯换盏,回味一天的行程,中途更有黄继攀博士为大家演唱《九妹》,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饭后,大家步行来到牌坊广场观看亚洲最大彩色音乐喷泉表演,喷泉随着音乐律动,变化丰富,吹着凉爽的湖风,师生们畅谈交流,增加彼此的了解。

照片 236

    第二天的行程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鼎湖山之旅。二十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鼎湖山,刚下车就被山脚下清幽的环境所吸引,随着向山里逐渐深入,景区内完整的自然风貌,清冽的山涧小溪,清新的空气无不让人流连忘返,美丽的瀑布下师生们争相合影留念。
DSC_0111
照片 272

     上午10点师生们来到了佛教圣地庆云寺,观看了其中三百多年的白茶花树、僧人们使用的锅。出了庆云寺,就到了蝴蝶谷原始森林探险景区。师生们进入探险路径,在山涧上攀爬行进,行走于山壁上,大伙们不畏艰难,互相帮助,坚持走完了全部路程,充分体现了集成微实验室勇往直前的精神。

 照片 295

  照片 305

 照片 317

照片 337

    走出了探险者路径后,我们来到了鼎湖山景区最大的广场,看到了重达16吨的巨鼎和中国第一大端砚,实验室师生在巨鼎前合影留念为为期两天的冬游画上完美的句号。

 照片 362

     活动中,大家环保出行,不留垃圾,互帮互助,团队协作,活泼主动,勇于展示自己,集体意识、环保意识和创新意识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此次冬游之行,不仅让大家领略到了肇庆自然风景之美,也增强了实验室的凝聚力,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大家放松身心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北京大学集成微系统实验室大家庭的温暖!
(撰稿:黄枫    摄影:何春舅 徐伯星 王墨)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