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黄如院士

时间:2020-06-11

黄如

研究方向: SOI技术;纳米尺度半导体新结构逻辑和存储器件;模型模拟及射频相关技术等

简介:
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现为《中国科学》副主编、信息产业科技发展“十一五”计划和2020年中长期规划编制专家组专家;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委员会委员;专业国际核心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的editor。

现主要从事新结构、新工艺器件研究以及射频电路相关技术研究。主持了国家973课题、86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电子预研等多项国家项目。

在纳米尺度新结构器件、新工艺技术、器件可靠性、射频元器件及相关电路技术等方面取得了若干创新成果,提出了面向不同应用和不同集成电路技术代的新型准SOI 器件、垂直双栅器件、BOI FinFET结构、基于传统微电子加工方法的围栅纳米线器件、VDNROM和DDFG闪存器件等新器件技术;主持研究了DTV射频调谐器和RF ID相关技术的开发。

已合作出版著作4本,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26项授权发明专利,获专利申请号的发明专利22项。

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研究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提名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部委级奖励。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