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分室
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Video Technology – Shenzhen Division

数字媒体研究中心2018-2019年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1-25

          瑞犬凯歌辞旧岁,金猪送福迎新年,随着2019新春佳节的临近,2019119日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年会活动拉开帷幕。此次年会活动由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年度总结大会和联欢晚会两个部分组成。

          年度总结大会于下午2点在学院C125阶梯教室召开,实验室全体70余名师生分享和汇报过去一个学期的各项进展与成果。会议开始之前王荣刚教授带领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了张健老师加入数字媒体研究中心。会议首先由王文敏教授作开场白,随后李革教授,王荣刚教授,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构成、研究方向以及2018年度的教学和科研等成果,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之后,同学们从博士研究生到硕士研究生,依次对各自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总结。

        2018年度,数字媒体研究中心成绩斐然,AVS2超高清视频编码标准入选 2018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心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新申请专利2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20余项。会议最后,王荣刚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满怀激情地鼓舞全体成员,2019年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晚上6点,莘语轩内欢声笑语,数字媒体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在这里欢聚一堂,同庆新春。吴桐和姬忠义同学担任本次晚会的主持人,小伙伴们各个多才多艺,精彩的节目,搞笑的游戏,现场高潮迭起,王文敏教授的一曲《Unchained Melody》更是点燃全场,掌声不断。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最后王盛同学幸运的抽得了一等奖。

          折梅扫雪辞旧岁引吭高歌迎新春。联欢晚会在师生们的依依不舍中徐徐落幕。展望2019,让我们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