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分室
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Video Technology – Shenzhen Division

韩冰杰 工程师

时间:2019-07-01

韩冰杰,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工程师。

2012年7和2015年7月分别获得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7月-2017年4月工作于腾讯架构平台部。

主要研究方向为编解码优化加速,在解码加速方面发表国际会议一篇。在校期间,基于HM实现HEVC高清实时解码器。在腾讯工作期间,先后参与HEVC编码器优化、HEVC多平台解码支持和离线转码平台容错优化;其中,HEVC编码器在QQ空间视频、QT直播等业务上线应用,HEVC解码器应用于QQ空间,支持Flash、Android和IOS平台,离线转码平台运营业务包括腾讯云、QQ空间、全民K歌等,转码成功率已接近100%。

目前,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参与AVS2编解码器优化及相关产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