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oratory of Molecular & Cardiovascular Physiology
In the Drug Discovery Center

Joint post-doc positions with the fourth People’s Hospital of Shenzhen

时间:2015-06-10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

联合培养博士后招聘启事

      为进一步加强转化医学中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之间的联系,我们实验室与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在心血管方向招收一批联合培养博士后4-5人。

      个人待遇:实验室+深圳市补助约为20万年薪;优秀博士后将择优留院工作;相关情况请详见如下介绍,招聘长期有效。

联系人:王虹

联系电话:+86-755-26031240

请有意者将简历发至wanghong@pkusz.edu.cn

实验室链接:https://web.pkusz.edu.cn/ouyang

 

联合培养博士后招收相关介绍如下:

一、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简介

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地处深圳市中心城区,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及康复为一体、功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三级综合性医院,是广东省全科医学专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深圳市住院医师临床培养基地、广东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广东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中山大学教学医院、陕西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技术协作医院,2012年2月6日成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技术合作医院。

医院现有床位715张,设有内外妇儿等30个临床二级学科和心血管、呼吸、消化、肾内、神经外科、胃肠、疼痛、肛肠等21个临床三级学科;2个分院,2个市级医学重点专科、13个区级重点专科;22个社康中心;有各类卫生技术人员1529人(含聘用人员),其中高级职称357人,中级386人;有博士36人(博士后6人)、硕士125人。年门诊量276.8万人次,年住院病人2.43万人次,基本达到三级甲等医院临床科室一般专科和重点专科技术标准,所在区是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

医院有中山大学、广东医学院等兼职教师704名,博导3名,硕导28名。各类教学设备齐全,完全开展多媒体教学。图书馆有各类藏书,设有电子阅览室,接入广东医学院校园网,医学信息查询方便。

医院拥有先进的数字减影心血管造影机;64层螺旋CT;64导多导电生理记录仪;CARTO三维心电标测系统(为深圳市第一台);全市独家拥有的最先进的光学相干断层成像(OCT);血管内超声仪(IVUS);JOMETRICS压力导丝测压系统;冠状动脉内旋磨仪;主动脉内气囊反搏泵(IABP);新型的德国蔡司(ZEISS)荧光显微镜,起搏分析仪、心脏调搏仪、体外反博仪等设备,总额达3.2亿元。

医院学科齐全,心血管内科设有基因实验室、生化实验室、血液实验室、心脏彩超室、运动试验室、动态心电室、体外反搏室和心导管室等。能够开展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临床诊疗工作,每年收治患者数千例次,抢救成功率达90%以上。许多学术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风湿免疫科即香蜜湖分院,是华南地区首家风湿病专科医院,具有规模大、实力强、起点高、水平高的特点。

医院先后成立了广东医学院深圳心血管病研究所;广东医学院深圳风湿病研究所;广东医学院深圳微生物研究所;广东医学院深圳皮肤免疫研究所。开设有基础实验室;临床化学实验室;血液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遗传学实验室;免疫学实验室:临床输血实验室:流式细胞检验室;骨髓细胞学检验室;心肾、基因、内分泌实验室等科研基地。招收心血管内科、风湿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普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骨外科、肛肠外科、妇产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影像科、检验医学科、病理科、儿科、皮肤科、药剂科等21个专业研究生,每年接收高等院校本科实习生百余人。近3年来,获各级科研立项近200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发表SCI论文36篇;获得科技成果奖5项;出版专著12本;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医院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改造,全面提升和拓展服务功能。按照“整体规划、国际标准、全球招标”的原则,以香港、新加坡等国际先进医院为目标,打造国际化、人性化、智能化的绿色医院。在未来2-3年内,医院建筑面积将达到20余万平方米,床位数达1500张以上,不仅能为辖区居民提供具有自身特色的基本医疗服务,更能为境外人士提供一流水准、国际水平的高端医疗服务,将医院建成为具有一定名气的、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三甲医院。

2015年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欢迎各位有志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博士到我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我院拟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合作招收博士后,双方各指定一名合作导师,负责指导博士后的研究工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负责办理博士后的出入站手续,博士后全脱产在我院(或研究生院)从事研究工作。博士后招录后签署三方协议。

二、博士后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近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2015年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即将毕业,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5年7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尽职尽责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4.能保证在站期间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相关待遇

1.我院为进站博士后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和科研设备;

2.在站期间工资、奖金及各种福利等享受正式在职同岗位、同条件员工待遇;

3.通过中期、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享受深圳市政府提供的每人每年12万元的博士后生活补助;

4.根据深圳市有关博士后的户口政策,博士后本人可以在深圳落户;

5.享受医院对科研立项、著作、论文、成果、专利等的奖励;

6.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的,可获得深圳市政府按规定给予的10万元科研资助。

四、申请材料、程序及联系方式

(一)申请材料

要求: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整齐规范、真实,所有复印、打印材料均双面复印或打印。申请人请于2015年?月?日前将下列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至下面联系邮箱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可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下载);

2.两位了解和熟悉自己的专家(其中一位是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推荐信;

3.提交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

4.身份证复印件1份;

5.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学术论文等)、学位论文等材料;

6.个人免冠2寸照片(电子版)。

我院将及时妥善地处理您的应聘申请材料,并履行保密义务,简历恕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