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师资介绍

李晓明教授

李晓明
       现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电气工程荣誉学社Eta Kappa Nu社员,IEEE高级会员,ACM会员。
近年来主要从事并行计算和web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计算机科学与社会科学的跨学科研究和教学很感兴趣。从1999年开始,李晓明先后两次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973项目,李晓明还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以及若干次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多项发明专利。

 

王新安教授
王新安
       教授,博导,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深圳)副院长,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实验室主任,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副会长。近10年发表论文80多篇,申请专利80多项,已获得授权20多项。研究领域首先是集成电路设计,包括RF、ADC、DSP和SoC设计。在该领域承担了30多项国家省市课题,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课题、省部产学研重点、市各类科技计划课题等;同时承担了20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张盛东(切好)

张盛东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微电子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北京大学微电子学系理学博士学位。1984年起分别在原航空部625研究所、原电子部55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等海内外若干大型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开发工作十余年。2002年8月加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系。已在国际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英文论文130余篇,申请中外发明专利80余项,已获授权40项。目前任北京大学有源显示研究中心副主任,深圳TFT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

 
雷凯助理教授
雷凯
       北京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深圳市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SPCCTA)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深圳)互联网信息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2005年1月至今)、院长助理(2010年11月至今),计算机学会YOCSEF(深圳)学术委员。

 

 

刘力

刘力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金融学会理事、民盟中央经济与区域发展委员会委员、《经济科学》杂志委编。刘力教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并在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U LEUVEN)应用经济系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王腾蛟
王腾蛟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副主任、先进技术研究院数据与知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据库及应用软件分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2006年当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2年1月以优异成绩提前半年(共两年半)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教授。期间曾任香港中文大学工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互联网舆情分析”、“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方面研究与开发工作。

 

 

汪小林-照片 

汪小林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虚拟化、地理信息系统。负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虚拟机管理器与操作系统的特征交互研究”、863 计划项目“软件服务质量特征组合的协同策略及其质量评估”、教育部-Intel 信息技术专项科研基金项目“面向私密信息保护的终端与云端协同”、Intel 大学合作项目“Virtual Machine across Multi Host”等项目;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 计划、863 计划以及其他横向项目等10 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 余篇,其中SCI 收录10 余篇,EI 收录30 余篇,出版教材1 部,译著3 部,申请软件著作权3 项,申请专利10 余项,授权5 项。曾获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 2008 年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2009 年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教育部“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0)等。所参加的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土资源环境与区域经济信息系统及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高速互连研究试验网NSFCnet”分别入选2000 年和2001 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欧阳良宜

欧阳良宜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汇丰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国家发改委产业投资基金课题组副组长。对另类投资,金融工程,金融衍生品和证券市场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他在课  上阐述了中小企业融资的具体方案,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欧阳良宜教授的生动式教学、以幽默通俗的语言诠释深刻哲理,以激情而奔放的思维情感表达抽象思想。

 

1b4c510fd9f9d72a427408d5d42a2834359bbbe1

唐国正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唐国正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应用数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有多篇论文、案例发表,并与刘力教授合著《金融学案例》一书。唐国正教授曾在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李挥教授

李挥

       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博士,广东省粤教云计划总体组专家, 深圳市发改委融合网络播控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深圳市科创委云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主任。2009年入选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地方领军”人才。研究方向:1.云计算及大数据; 2.金融工程与大数据; 3.三网合一流媒体云及教育云; 4.下一代网络体系及路由交换; 5. 分布式存储系统及网络编码理论;

 

 

吕随启2

吕随启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兼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经被评为“2006年中国金融业杰出贡献专家”。吕随启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系并获得博士学位。

 

 

李大刚助理教授

李大刚

       博士,北京大学副教授。2010年毕业于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通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具体研究异种网环境下移动性的相关问题。加入北大深研院前在鲁汶大学开展移动环境下流量控制方面的博士后工作。现在的研究兴趣在云存储系统和未来互联网架构。现为IEEE 通信学会会员,ACM会员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深圳AC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发表SCI/EI收录的国际会议和期刊论文数十篇。

 
张昭宇(切好)
张昭宇
       2007年5月毕业于加州理工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物理专业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周航(切好)

周航
       2011年 剑桥大学电子系博士,2010-2011伦敦纳米技术中心 博士后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黄连恩(2)

黄连恩

       北京大学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博士后,北京大学讲师,参与设计中国最大的信息化图书馆InfoMall,主讲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处理。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