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2016年还可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吗?

        很多在职人员都了解到,从2016年将要取消十月在职联考,不再组织在职联考全国统一考试。很多人员就比较担心自己将不能再参加在职研究生考试,2016年是否还可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网老师为大家解答一下。

  在职研究生政策要求从2016年起将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将其并入到一月联考中。该政策要求并没有对同等学力申硕方式进行改革,也没有提及,因此2016年还是可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

  2016年十月在职联考取消并不意味着取消在职研究生考试,该政策的改革只不过是为了加强统一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招生工作,所以大家不必担心会取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可放心报考2016年的同等学力申硕。

  2016年同等学力申硕对于报考人员的要求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发生变化。要求报考人员具有本科学历且获得学位证书三年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员只要在院校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修完全部课程,修满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就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证书。

  考生在参加2016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该考试类型的相关信息,报考流程等,以便能够顺利的完成报名工作。

  总之,2016年在职人员还是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在职研究生政策改革并没有涉及同等学力申硕方面的事项,所以大家可放心报考。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深圳)
2015年3月5日

“分互联网公司的期权,享现代金融业的红利!”

——北京大学2015互联网金融与技术在职研究生班欢迎您的垂询!

网址:http://www.pkuece.cn

邮箱:peixun@ece.pku.edu.cn

电话: 0755-26032414 (固话)   1857 5580 512(手机)

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