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到底难不难?

自2016年在职研究生改革后,咨询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人员增加了很多,其中最为关心的问题则是考试难度问题。那么,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到底难不难?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招生老师为大家解答。

          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的是,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不难,是在职研究生所有报考方式中难度最低的一种,通过率也是非常高的,下面结合几种情况详细分析一下:

一、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考试科目: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科目仅包括两门,外国语水平测试和学科综合,这两门科目考试满分均为100分,及格分数为60分,也就是说考生每门科目都能达到60分就算考试及格,只要考生在考前稍加复习,顺利通过考试还是非常容易的。

二、同等学力申硕成绩有效期: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与其他在职研究生考试有所不同的是,同力申硕成绩可以单科保留,大部分院校可保留4年的有效期限,只要考生能够在成绩保留期限内通过两门考试即可,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考试通过率,降低了考试难度。

三、可免试入学:

          同力申硕还有一个最为鲜明的特点是可免试入学,也就是只要达到所报考院校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要求就可直接参加专业课程学习,不用参加入学考试。学员可先修学分,再参加全国统考。提前参加专业课程学习,为考生参加申硕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通过率。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