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2015年在职研究生所具有多少含金量

发布时间:2016-11-21 ,标签:

导读:在职研究生的含金量一直是考生争论的焦点,那么什么是在职考研呢?在职考研就是利用业余时间上课,毕业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很多考生会疑问那怎么能拿到学历,提到“学历”,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参加国家每年1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它的教学侧重于理论,注重学术研究能力,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

          2015年的在职研究生招生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月联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十月在职联考,在职人员通过参加这三种形式可以获得硕士学位,甚至双证,这些证书都是国家认可的,在升职、加薪、评职称,或者是深造,如出国留学、考博等方面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的。可以说,社会认可度、含金量是非常不错的。

          目前2015年一月联考已经过去了,在职人员想要报考此形式只能寄希望于明年了。此形式的考试难度大,与之对应的是获得的证书的含金量最高,考生在最后除了能获得在职研究生硕士证书外,还可以获得学历证书,从而实现自己在学历和学位上的双提升。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报名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想要参加此考试的在职人员需要是本科以上学历,且获得学位证后工作时间达3年及以上,这样他们就可以在3月份进行报名了。此考试形式的难度是最低的,考试科目也比较少,涉及专业比较多,因此深受在职人员的青睐。很多人通过此形式更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并获得了硕士学位证书后,使自己在事业上获得了突破发展,生活上也有了质的提高。

总结:一般给在职研究生课程班上课的老师都是学校在职教师,且都是硕士以上学历,所以要提醒考生的是,报考之前一定要考察清楚师资力量。比如像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在职研究生课程班,所有的老师都是该课程在校老师授课,这样保证了课程的质量。所以其含金量是不亚于统招研究生。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