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改革之后在职学位证书上会标注非全日制吗?

发布时间:2016-12-02 ,标签:

          针对改革之后在职研究生所获得的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上也会标注非全日制字样,这是真的吗?

在职研究生改革

          根据国家教育部发布的相关通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所在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

          因此,在职攻读研究生获得的毕业证书上将会注明学习方式,标注“非全日制”字样,但获得的学位证书上是不会标注学习方式的。而且即使在职学员拿到的硕士毕业证标注了学习方式,但通知中也同时规定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与全日制毕业证书的法律地位及效力是相同的,大家可以放心报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难度相对较大,而且想要报考的学员还要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其时间的分配难度是可想而知的,而且此考试需要一次性全部通过,考试通过后各个院校还会有复试。

         而另一种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就相对简单一点,可“免试入学”,费用方面也相对较低一点。符合条件的可申硕,最后获得的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的学位本质上没有区别,对于学员的升职加薪和评职称都是没有问题的。

2017年的同等学力申硕的预招生从现在已经开始了,想了解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班的可尽快进行咨询喔。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