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互联网金融极具上升空间 顺应形势把握机遇

发布时间:2016-12-08 ,标签:

          11月29日下午,上海金融信息创新论坛在上海顺利举行,论坛以“科技重塑行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众多行业学者、业内专家聚焦金融信息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探讨年度宏观经济以及风控管理、大数据征信、区块链应用等创新金融领域的前沿性热点问题。

          专家们深度剖析金融信息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金融创新的支持与推动,助推本市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建设,并分享了各自对行业发展各个领域的深刻感悟与独到见解。

1、互金符合创新发展导向,新兴技术赋能互联网金融

          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邢波致在会上表示,今年,“互联网金融”被正式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也有序开展,表明国家对创新金融发展、企业规范自律的重视。

          新兴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政策支持、政府推动、企业创新、市场运营等多方面地共同作用,极大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创新金融向前发展。希望通过论坛的交流分享,推动金融信息产业发展、加强行业企业自律建设、促进企业沟通交流。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小微企业作为我国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具有能够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而互联网金融作为近年来极具上升空间的行业,一方面对传统金融业产生深远影响。

          另一方面也有效降低了借贷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和信息获取成本,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新的渠道。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为创新提供了更多实现的可能,互联网金融符合金融创新的发展导向,备受国家鼓励及支持,技术赋能互联网金融,二者创新结合势必会开拓新的局面。

2、顺应形势要求和市场规律,有助于行业的良性循环

           在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剧、创新加快的行业机遇下,平台需要顺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和市场发展规律,认真落实监管和自律的要求,在发展的时候把握好方向。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自律精神是平台发展的重要前提,是保障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平台要想获得生存和长远发展,必须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的指引,紧跟行业政策,不断实现自身的优化升级,积极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这同时也能促进自身的发展,有助于形成平台和行业相互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

“分互联网公司的期权,享金融业公司的红利!”

——北京大学2015互联网金融与技术在职研究生班欢迎您的垂询!

网址:http://www.pkuece.cn  

邮箱:peixun@ece.pku.edu.cn

电话: 0755-26032414 (固话)   1857 5580 512(手机)

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