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2017年同等学力计算机综合备考规划

发布时间:2017-01-04 ,标签:

一、复习时间:现在开始至2017年5月(考试前)

二、复习科目:计算机综合

三、复习计划:

第一个阶段 (现在--2016.12)

整体把握大纲结构,通读大纲,先把大纲快速阅读一遍,在阅读的时候及时概括总结形成知识框架,把无法理解的知识点标注出来,做好提前预习。

第二个阶段(2017.1--2017.3月中旬)

这一阶段互联网金融与技术班专职老师会串讲大纲所涉及到的知识点,突出重点,根据第一阶段不懂的知识点,这一时期可以充分理解,全面掌握全书知识体系,并对重点知识点强化记忆,在这一阶段最基本的要求是即使有的题目不会做,也能凭印象判断属于哪方面问题,利用掌握的知识,猜测到八九不离十。

第三个阶段 (2017.3月中旬--3月底)

这个阶段有三个任务:

任务一:历年真题,至少应该收集到5年的真题,不要做题,只是先浏览一下真题,分析一下真题的特点,比如每门课会出什么题型,偏重于哪些知识等等。

任务二: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挑选一本最贴近考试内容的参考书,进一步理解不懂的知识点,对参考书中的例题要重点注意一下。

任务三:每门科目考试大纲的后面都有样题,老师建议考生每当通读完一门课程之后,试着做一下后面的样题,用样题来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根据自己的掌握程度对相应的知识点做不同的标记,以便于自己在下一轮的复习过程中有的放矢的复习。

第四个阶段 (2017.4月初--5月初)

这个阶段重点是加强记忆,大量练习阶段,特别注意,每门课的复习一定要连续,不能有太多中断时间,可以在复习一门课的空隙,找出已经复习过的难点浏览一下,让自己的知识链条始终不要断开。

第五个阶段(2017.5月初--考试前一周)

过了五一,离考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这一阶段就是总结回顾,查缺补漏,模拟实战的时间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仔细认真的模拟实际考试的环境和按照规定的时间做历年考试真题,通过做真题,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掌握的模棱两可,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复习。做完真题之后大家一般有立即对答案的习惯,建议大家做完题目后先不要对答案,先针对做真题遇到的问题,去查阅参考资料,尝试自己通过查阅资料解决问题,当问题都解决的时候,再去对答案,看看自己的解决方法和答案中的方法哪个更好,这样下来,复习效果会显著提升,因为自己真正去思考问题了。

最后,互联网金融与技术班老师提醒大家在考试过程中,要合理分配答题时间,细心答题,会的问题保证绝对不失分,模糊的问题保证尽量少失分,每个人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