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2017年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四大优势所在

发布时间:2017-01-09 ,标签:

在国内比较常见的在职研究生报考的形式有两种,一种就是一月联考,还有一种就是考试比较简单的同等学力申硕,而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目前是最受在职朋友欢迎的。

u=1510384362,1280599872&fm=21&gp=0

 

生活中有很多人报考同等学力申硕,所以就有些人好奇同等学力申硕的优势何在,因为有很多考生都不知道同等学力申硕的优势。

优势一: 解决高级人才需求

        在职人员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愿望不断加强,不想放弃现有的工作职位,但由于各种原因考不上研究生。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出现,正好解决了在职人员这个愿望,不仅仅提升自身能力并且获得硕士学位。在职人员可以不经过考试,从而达到提升自己的目的,在此重点指出是尤其技术相关的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从开始到现在在市场中的需求量都在不断的加大,企业对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的渴望越来越大。

优势二:学位证书含金量高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按规定完成所有课程并且考试通过,可以拿到院校的结业证书,另外还可以申请硕士学位。但由于硕士学位申请,必须满足所有专业考试合格、并进行严格地审查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因此该学位的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就读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到硕士学位的比率一般维持在30%左右,部分院校的全国统一考试单科通过率可达到70%左右。目前申请硕士的人员越来越多,正是由于硕士学位得到社会的广泛承认,被其含金量所吸引。

优势三:授课方式灵活机动

        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符合在职人士对时间的不确定性的特点,比如可能有一段时间出差或者去外地工作。据了解,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可以延长学时,而且对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的成绩,成绩保留4年。

优势四:获取博士学位的桥梁

        对于那些想要进入研究机构或高校的人来说,拿到一个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这部分人来说,通过就读研究生进修班将成为机会成本最小、时间成本最低、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以上是关于在职研究生的相关内容,如果您有其他相关问题,可以在通过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技术在职研究生班官网查找相关的老师进行咨询。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