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深圳在职研究生报名的专业可以改吗?

发布时间:2015-04-07 ,标签:
       在职研究生因其多种多样的教育形式和灵活多变的上课方式,深受在职人员的喜爱。每年报考的人数都很多,但是其中不乏很多考生选择的专业不理想或没有达到报考专业的分数要求。那么,在职研究生报名的专业之后可以改吗?

       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在职研究生班招生老师针对该问题做出回答:在职研究生报名时所选择的专业,在进校参加学习之前是有机会更改的。

       在职研究生形式中一月联考和十月在职联考都是需要通过国家的统一考试和院校的复试之后,才可以正式进校参加课程的学习。在考生完成国家的统一考试之后,如果考试成绩不理想或者是想要有更好的发展,可以选择调剂。调剂是考生又一次选择的机会,考生可以改变原来报考的专业。

       调剂分为专业调剂和院校调剂,想要改变报考的专业要选择专业调剂。专业调剂是在报考院校内进行的,是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的,一般院校会要求专业调剂的考生只可以在原专业相同领域内选择,不可以跨专业调剂。

       不同院校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的院校也是允许跨专业调剂的,但是跨专业调剂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要参加全新知识的考试,对考生来说难度挺大的。

       另外,部分院校不接收专业调剂的考生的,这种情况下,考生还可以选择院校调剂,但是院校调剂是不可以改变专业的。

 

 

“分互联网公司的期权,享现代金融业的红利!”

——北京大学2015互联网金融与技术在职研究生班欢迎您的垂询!

网址:http://www.pkuece.cn  

邮箱:peixun@ece.pku.edu.cn

电话: 0755-26032414 (固话)   1857 5580 512(手机)

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