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学业有成的你准备好了吗?深圳已经成金融、计算机等行业的聚居地!

发布时间:2017-02-22 ,标签:

        近段时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数据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引进留学人员的数量激增,连续 3 年增幅超过 40%,2016 年引进数量再创新高,达 4817 人,比 2015 年的 3192 人增加 1625 人,同比增长 50.91%。其中办理入户深圳手续的留学人员也随之大幅增加,比去年同期增加 45.5%。金融、计算机等为热门行业。

深圳

        据了解,留学来深群体学历层次高、年轻化。引进的 4817 名留学人员来自全球 43 个国家和地区,硕士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 75.4%,大多留学于欧美等经济发达地区。35 岁以下的留学人员占比为 93.77%,大多数留学人员学习管理、经济、工学、文学等专业,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均处于就业、创业的黄金年龄,视野开阔、勇于创新,符合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特质,对深圳经济、科技的发展都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热门行业:金融、计算机系
        来深发展的留学人员从事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计算机信息技术、制造业、教育等行业。其中最受青睐的为金融业,留学就业人数达到 711 人,占 24.2%;其次为信息技术、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留学就业人数为 483 人,占 16.4%,表明深圳市对经济及技术类人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引进留学人员人数前七位的单位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等。据了解,深圳市将积极探索海外留学人才政策创新,参照北京、上海双创政策,积极探索适合深圳市留学人才发展规律和市场化需求的引智新思路;研究完善以“孔雀计划”为引领的海外人才政策体系,推动留学人才来深创新创业,建成更高水平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创新创业中心。同时,下半年留学人员引进工作计划实现留学人员资格证明的“无纸化”办理,优化留学人员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完善系统信息校验核对等各项功能。

       通过以上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深圳热门行业的核心是人才,而在深圳办学的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于2014年起成功开设“互联网金融与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该班课程正 在进行中。主要为了适应社会对互联网金融相关人才的需求,建立并充实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学科理论基础,同时也是现在金融科技业内培养核心技术人员的摇篮 ,为深圳从事金融与计算机行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提升与学历的提高。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