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同等学力申硕学位证如何辨别真假

发布时间:2017-02-23 ,标签:

        同等学力申硕的一种先学习后考试的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通过申硕考试最后是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的,有很多人对此都有了足够的了解,现如今造假在生活中非常普遍,所以就会有很多人好奇怎么样才可以让自己知道证书是真的还是假的。

        学位证书是我国高等院校或者科学研究机构颁发给学员,证明其专业知识学习的资历证书,获得学位意味着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水平达到了规定标准,并获得国家和社会的承认,接下来给打大家分享下如何辨别同等学力申硕学位证的真假?

        查询学位证书最方便的就是网上查询,考生首先要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这个网站是官方查询网站,查到的信息真实有效,查询步骤如下:

        1、进入页面后首先查看查询须知,查询前用户需要了解系统查询范围是从2008年9月1日起以来中国境内各学位授予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颁发的各级各类学位证书相关信息,过期或逾期都不能查询到,用户还需要了解的是,查询会收取查询费2元/次,但是查询者实名认证后可免费查询。

       2、用户查询时,填写的信息都必须是本人真实信息,然后按步骤操作,需完成注册、支付、查询等流程,证书没有“在职”、“全日制”等字样,A4纸周边印有花边,底纹衬托防伪图案水印,上部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16位编号,编号字母可以区分获得证书的类型:学位证书采取全国统一编号,编号为十六位数:1、前五位为学位授予单位代码;2、第六位为授予学位的级别,博士为2,硕士为3,学士为4;3、第七至第十位数为授予学位的年份,如:2016年授予的学位,填2016;后六位数为各单位学位获得者的顺序号码。

以上是关于在职研究生的相关内容,如果您有其他问题,可登录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技术深圳在职研究生电话咨询老师了解更多在职研究生报考信息。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