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北大信工雷凯、齐竹云老师 参加“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2017-04-26 ,标签:

            4月17日,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在南京江宁开幕。本次峰会以“创新合作共赢,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刘韵洁等国内未来网络领域著名专家,国内三大运营商和相关领域的全球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腾讯、阿里等行业巨头出席此次峰会。我院雷凯副教授、齐竹云老师代表北大信工学院参加了此次峰会。

会议名称

信工学院雷凯老师

雷凯老师与汪漪老师

            本次峰会由中国工程院、南京市政府主办,设置了“未来网络全球发展战略”主论坛和其他4大板块的10场分论坛,内容涵盖未来网络技术与网络架构创新、试验驱动未来网络创新、网络重构与转型、产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未来网络与共享经济、未来网络产业投资、互联网金融安全等前沿课题。

会议合影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作了题为《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安全》的主题报告,综合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特点、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风险,并提出了互联网金融安全的相关对策。他指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核心是控制风险,要把握好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时机和力度,用人工智能技术完善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借助区块链技术和金融平台促进中小企业获得信用和融资等。

刘韵杰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为了解决传统互联网面临的挑战,满足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互联网迎来了新一轮历史变革,正进入未来网络发展阶段。“近年来全球对未来网络的研究取得了突飞猛进的结果,用新结构与新技术构建新一代网络,满足不断发展的需要。”刘韵洁说,未来网络与实体经济结合,将有十分巨大的市场前景。全球运营商、设备商、服务商、高校、科研机构各方可以进行更多的联合创新,在网络核心技术方面实现突破,全球网络已进入变革时代。

院士

            三天的会议充满学术界和产业界智慧的碰撞和信息的交流。今年关于“未来网络”的另一重头戏: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雷凯副教授团队联合各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及产业界等机构举办的“深圳NDN未来网络国际峰会”将于今年6月26日、27日在深圳举行,著名学者邬贺铨院士、刘韵洁院士、未来网络国际顶尖学者张丽霞教授都将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分享,请大家翘首期待!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