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互联网金融与计算机技术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热衷报考单证在职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7-08-21 ,标签:

目前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可以分为单双证两种,其中单证在职研究生读完之后能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并不能获取研究生学历。那么这种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方式靠谱吗?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热衷报考这种单证在职研究生?

单证在职研究生到底是什么?

所谓单证在职研究生,其实就是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的方式需要考生先入学学习研究生课程,等课程结业后再参加申硕考试,考试以及论文答辩都通过之后就可以拿到研究生学位证书,原学历不会有任何变化,也就是报考之前是本科学历的话,读完之后学历还是本科。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会有疑问,为什么这种只能获取单证的在职研究生,报考的人还那么多?其实单证在职研究生虽然不能获取研究生学历,但是它和其它报考方式相比,还是有很多优势的,具体如下:

入学门难度低:双证在职研究生入学前需要参加国家统一的考试,难度非常高,而单证在职研究生不管是清华、北大还是人大都是免试入学。

考试分数线低: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分为初试、复试。分数线要求跟全日制考研是一样的,而单证在职研究生考试分为两门,单科100分满分60分算合格。总体来说要比全日制研究生分数要求低得多。

证书含金量高:有些人可能会对单证在职研究生有一些误解,认为这种在职读研方式的证书含金量低,但事实上,单证在职研究生的学位证书含金量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都可以在学位网上查询到证书信息,将来也可以凭该证书读博或者评职称。

总结:单证在职研究生虽然只能拿到研究生学位证书,但是该证书含金量高而且获取难度低(相对于双证),更适合广大在职人士报考。

联系我们
报读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