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an Lab
School of Chemical Biology & Biotechnology

Breaking News

时间:2016-05-17

2016年10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杭州阿诺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诺医药”)在H楼214会议室举行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副院长涂欢博士,阿诺医药董事长路杨先生,副总裁张晓博士,以及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全军民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涂欢博士主持。

签约仪式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首先简要地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并欢迎来宾参加十五周年系列院庆活动。他指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依托北大强大的学科优势、紧密结合深圳及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生物医药、信息工程、环境与能源、新材料等方向开展长期的产学研结合创新研究,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产学研相结合的突破性成果,成为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力量。而此次与阿诺医药的合作,更是拉开了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开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共赢的成果。

随后,阿诺医药董事长路杨先生向在场嘉宾简要介绍了阿诺医药的基本概况,阿诺医药是一家以原创新药为其核心竞争力并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创新机制的治疗药物的现代生物医药企业,其顶尖的全球化背景研发团队具备丰富的创新药物研究及临床经验,将加速该项目的开发进程,早日实现临床应用。而此次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强强合作,更是能进一步推动阿诺医药的发展。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阿诺医药将向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支付首付款及里程碑金至多可达上亿元,外加药物上市后的净销售额提成。双方将通力合作进行该新药项目的临床前及临床试验,全力推动新药开发和上市工作。该项目研发的全新结构创新药物,有望成为该领域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重磅炸弹级”药物。而本次合作是基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全军民教授课题组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学术成果及其进一步研究。肿瘤免疫疗法是当前肿瘤治疗领域最具前景研究方向之一,其中肿瘤特异性T细胞的激活是当前肿瘤免疫疗法的核心所在。全军民教授课题组的研究主要利用交叉学科平台发现新类型小分子药物,其改变了肿瘤微环境并诱导肿瘤特异性T细胞的产生与活化,从而消除肿瘤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