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塘朗山建筑废料综合利用厂参观

时间:2013-05-25

    塘朗山建筑废料综合利用厂是2007年8月在深圳市政府的批准下由中信华威建材有限公司在塘朗山建筑废弃物填埋场内投资兴建的首个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项目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技术工艺,建筑废料经过机械人工分拣除杂、一级破碎、磁选、二级破碎、风尘除杂形成再生骨料,通过砌块成型、养护过程生产出各类广场道路砖(荷兰砖、透水砖等)、景观砖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深圳地铁、机场、南科大等工程项目中。通过该厂自主研发的技术工艺,建筑废料的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总消纳建筑废弃物100万吨/年。此外,厂区内利用地热能和地下水资源,满足了厂区内工人的生活用水需求,生活废水处理达标后用于建筑砌砖养护并设有中水回用设备,实现了厂区内水资源的循环资源化利用。在厂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建筑废料资源利用厂的各级处理设备并了解了综合利用厂的发展历史、战略目标以及处理工艺和生产规模。

tanglangjian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