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徐期勇副教授名家讲座通知

时间:2013-09-12

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2013年第八讲讲座通知(总第42讲)

讲座题目:“垃圾围城”的突围之路

主讲人徐期勇,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3年9月14日(周六)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四楼413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徐期勇,北京大学副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具有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环保高级工程师执业资格,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曾担任美国IWCS(Innovative Waste Consulting Service)环境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为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过固体废弃物管理项目。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固废资源化管理、垃圾生化反应器设计、垃圾填埋气体的能源利用、餐厨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垃圾恶臭处理技术等。

讲座内容介绍: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都面临着“垃圾围城”的困境。由此所带来的地下水污染、恶臭扰民等一系列社会环境问题已成为很多城市发展的一块心病。突围,已经刻不容缓!

    如何破解“垃圾围城”的困境?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减量?垃圾处理采用焚烧、还是填埋?本场讲座徐期勇教授将从垃圾源头产生入手,通过垃圾处理方式解析,并引入国际最新垃圾处理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探讨我国垃圾围城的突围之路。

讲座意义:

    讲座可以让我们了解目前中国所面临的垃圾围城的现状和挑战,垃圾处理的最新技术以及国际上垃圾管理的先进模式和经验。

 

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介绍

    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是面向大学城师生和广大市民的高端学术讲座,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办、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承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协办。讲座每月举办一场,举办时间大致为第二周的周六下午2:00-4:00,举办地点为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