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徐期勇副教授带领学生一行参观污泥干化厂

时间:2013-09-23

6月7日上午,12级环境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在在环境与能源学院徐期勇副教授及韩国籍助理教授Jaehac Ko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深南电环保有限公司的污泥干化厂。


(徐期勇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带领学生参观污泥干化场)

  深圳深南电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污泥干化项目是利用南山热电厂余热锅炉烟气资源对南山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进行干化处理和处置,继而对干化污泥实施资源化利 用,符合国家和深圳市实施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产业政策,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以废治废的思路,达到污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具有较强 的示范意义。
     整个参观是在污泥干化厂李工程师的引导下完成。首先,李工程师利用污泥干化系统示意图向大家展示了该厂的全貌,并详细介绍了污泥干化的工艺路线。工艺路 线主要包括:泵送、管输污泥;余热炉加装烟道热水回收器;国内外先进低温带式干化污泥技术;喷淋塔加吸附塔对排气进行两级除臭处理等四大环节。接着,李工 程师带领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参观,同时对各个工艺设备进行了解说。在最后,同学们又就对热气冷凝器效率方面提出了疑问,李工程师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污泥干化的处理工艺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参观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