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徐期勇副教授 “废物资源化原理与技术”课程被评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精品课程”

时间:2014-12-26

       

       徐期勇副教授开设的“废物资源化原理与技术”课程近期获得“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精品课程”的称号。

       “废物资源化原理与技术”课程主要讲述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的原理和应用。内容涉及到国内外固废管理现状、生活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及处理技术等多个方面。重点介绍垃圾焚烧、堆肥、厌氧发酵、垃圾填埋等固废处理技术,以及固体废弃物的能源转化和利用技术。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引入国内外固体废弃物处理案例分析,让学生进一步掌握固废处理技术的基本原理,了解各种常用固废处理技术的设计指标及其相关环境问题,为后期实际固废处理工程设计打下基础。教学方式结合课堂讨论、视频讲解、现场考察、学生汇报等多种方式,从14-15学年第一学期开始与大学城图书馆合作,引入嵌入式学科服务,给学生讲解和课程相关的文献检索和资料收集方面的内容,受到学生的喜欢。欢迎我院学生继续关注选修徐期勇副教授开设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