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徐期勇老师带领参观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

时间:2016-05-17

        2016年5月16日,徐期勇老师带领课题组成员和《固体废弃物管理》课程上的同学参加了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

        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至今已有数次改革与迁移,目前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水径郁南环境园内。

        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主要的处置废物为病死的猪、马、牛、羊、鸡、鸭等,由于其可能包含致病菌,固需要特殊的灭菌处理。目前国内的这样的处置中心全国只有三家,另外两家分别位于广州和上海。

        同学们在徐期勇老师的带领下,与中心的领导亲切的交淡,了解到了目前国内的本领域所取得的进步,并认识到我们国家目前正面临的挑战,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QQ图片201605161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