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香港浸会大学黄焕忠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26

2017年11月24日上午10点30,香港浸会大学教授、欧洲科学及艺术院院士黄焕忠做客“南燕科研论坛”,并在环境与能源学院E栋118会议室做了一次精彩的关于“餐厨垃圾两相厌氧消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秦华鹏副院长、余珂助理教授、吴华南副研究员、陈钦东博士后、部分环境与能源学院研究生等。

一进场,黄教授幽默风趣的向师生们打招呼,赢得了热烈的欢迎。讲座正式开始后,黄教授首先从中国和香港目前垃圾处理现状谈起,深入浅出指出了中国在垃圾处理方面现存的几大问题,如餐厨垃圾产量大、处理能力不足等,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餐厨垃圾处理严峻的形势。然后,他又介绍了目前餐厨垃圾干湿处理的区别、目前单相处理的缺点,最后介绍了两相处理的措施和优点等。黄教授幽默风趣的比喻,让在场师生忍俊不禁,深厚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最后经过一番精彩的互动,本期讲座在大家真诚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最后,在座教授、博后、研究生与黄焕忠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自己的思路。也非常期待黄焕忠教授下一次莅临我院,继续为大家开展这样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