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我院向静雅同学获得IWWG-ARB国际会议最佳学生汇报奖

时间:2019-03-04

2019年2月20-22日,我院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Jae Hac Ko老师和杜越(硕士生)、向静雅(硕士生)一行三人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四届“International Waste Working Group Asian Regional Branch”(IWWG-ARB 2019)会议。The International Waste Working Group (IWWG)是全世界最大的非营利性国际废物组织,成立于2002年,IWWG Asian Regional Branch(IWWG-ARB)是其亚洲分支机构,旨在提供一个智力平台,以鼓励和支持综合和可持续的废物管理,并促进该领域的实际科学发展。

本次会议由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和泰国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联合举办,围绕固体废物管理及相关领域展开讨论。来自泰国、中国、韩国、日本、印度、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各个国家教授学者、企业家和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我院向静雅同学进行了题为“Comparative study on municipal plastic waste management at two areas in China”的精彩汇报,介绍了中国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废塑料的产生,回收和处理的特点,并分析了废塑料的环境风险:重点关注废塑料的重金属可浸出性。随后,她与来自同济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以及泰国国王科技大学的等多位专家学者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综合各项表现,向静雅同学的汇报被评为本次会议的最佳学生汇报(the best student oral presentation)。

杜越同学在本次会议中进行了海报展示,题为“Emission from simulated landfills during waste placement ”,主要介绍了 “经渗滤液收集系统向模拟填埋场内部引入负压”这一操作对初期填埋场气体污染排放的控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