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房有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17

2019年6月11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李房有教授莅临我院,在E118会议室做了一次关于“塑料固体废弃物向纳米材料的可持续快速转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吴华南副研究员主持,参会人员有徐期勇副院长、我院博士后及研究生等。

吴华南老师首先对李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李教授的教学与研究成果,以及目前的科研与产学研项目。

李教授从合成、表征与评价三方面介绍了塑料热解制备碳纳米管材料的方法,以固相、气相产物的实验结果为基础,介绍了气体污染控制的方法与纳米材料的应用,是一个资源化处理和利用塑料垃圾的有前景的方式。李教授的前沿研究也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思考和积极提问,大家讨论相关领域的学术动态,李教授表示目前实验室研究还只能做到公斤级产量,希望未来可以投入大规模生产。

随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围住李教授咨询关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SPO)项目的问题,李教授一一作答并欢迎同学们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也期待李教授下一次的到来与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