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固废组参与第十七届国际固废管理和填埋场研讨会

时间:2019-10-07

2019年9月30日-10月4日,由徐期勇老师带队,陈钦冬(助理研究员)、袁土贵(博士后)、黄丹丹(博士后)、王前(博士生)一行五人参加了在意大利撒丁岛举办的第十七届“International Waste Management and Landfill Symposium”(Sardinia 2019)会议。该会议由International Waste Working Group (IWWG) 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IWWG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国际废物组织,成立于2002年,旨在为科研和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推进固废领域最新的成果发展与传播。

本次会议有来自75个不同国家的教授学者、企业家、领域专家和在校博硕士等850人参与。会议口头汇报部分分为8大主题,总共有超过500场的口头汇报。

陈钦冬进行了题为“Effect of manganese species on anaerobic digestion”的汇报,主要介绍了锰的不同种类对厌氧消化的影响。

袁土贵进行了题为“Co-production of hydrogen and methane from two-stage food waste anaerobic digestion”的汇报,介绍了两级厌氧消化对产氢和产甲烷的影响。

黄丹丹进行了题为“Methane-oxidizing capacities of biochar-amended landfill cover soil”的汇报,介绍了使用生物炭作为填埋场覆土材料对甲烷氧化的影响作用。

王前进行了题为“Clogging characteristics of geotextiles in simulated bottom ash co-disposed landfill conditions”的主题汇报,介绍了炉渣与生活垃圾混填背景下,土工布结垢情况的分析及机理解释。

本次参会加深了对固废领域的全面理解,了解了最新的发展趋势和技术,交流了研究思路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