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金属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Shenzhen Key Laboratory for Heavy Metal Pollution Control and Reutilization

美国斯坦福大学WUWEIMIN研究员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3-11-21

2013年11月16-19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WUWEIMIN高级研究员应陶虎春副教授邀请来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

1

18日上午,WUWEIMIN研究员就环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会。报告首先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发展历史,然后从斯坦福大学技术授权办公室的运作流程、循环创新途径、近40年的技术发明成果转化等方面讲述了斯坦福大学的创新、技术转移和产业化的模式,并剖析了硅谷与斯坦福大学互相依存的关系。对于环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WUWEIMIN研究员指出环境技术新思维的基础在于可持续发展,并以厌氧生物处理回收资源的市镇废水处理系统为例,探讨了如何发现创新点和实现创新。在交流环节中,他还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环境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