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夏令营】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18-05-09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坐落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院结合北京大学的信息学科实力和深圳的信息产业优势,致力于建设北京大学信息工程领域的南方教学科研基地。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开设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理学硕士、博士)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学硕士、博士)两个专业。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研究方向包括:微纳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集成系统芯片(SoC)设计及其设计方法学、集成微纳机电系统(MEMS/NEMS)、新材料与器件、光电器件与集成、集成微系统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研究方向包括:网络通信工程、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通信及信息安全技术、人机交互与机器人系统、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大数据智能处理技术等。

学院在“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方针的指引下,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政府和学校的支持下,学院建立了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拟建国家级)、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技术重点实验室、信息论与未来网络体系重点实验室、智能多媒体与虚拟现实重点实验室;三维数字媒体技术工程实验室、氧化物TFT器件与集成技术工程实验室、物联网智能感知技术工程实验室、融合网络集成播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宽带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工程实验室、网络环境下的智能监控系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等一系列科研平台载体,为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建设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

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化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共有全职教师23名,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8名,助理教授4名。70%以上具有海外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8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

信息工程学院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与多家国内外知名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融入了深港粤产学研创新体系。

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已培养毕业生千余人,在信息技术领域发挥着重要的高端人才培养支撑功能。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信息工程学院,我院将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活动。

 

一、时间:2018年7月18日-21日

二、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申请资格

1、营员对象:

就读于(但不限于)以下专业的2015级(2019年毕业)优秀本科生均可报名。

►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营员专业来源: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通信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有机化学、计算机系统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等相近专业。

► 计算机应用技术营员专业来源: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信息安全、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等相近专业。

2、招收条件:

► 学习成绩优秀,具备保研资格。

► 对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 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国家英语六级水平优先招收,TOFEL、GRE、雅思成绩可做参考)。

四、申请材料要求(各学科方向申请材料要求相同):

1、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点击下载);

2、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点击下载);

3、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3封(点击下载),即需要3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学校正式本科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5、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TOEFL/GRE/雅思成绩等证明文件复印件;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6、请按以上顺序排列材料,装在A4大小的信封中,并在信封表面注明材料情况。提供的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五、申请方式(各学科方向要求相同):

报名从即日开始,按如下要求进行申请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1、提交申请:

请将北京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后Email至: zhaosheng1@ece.pku.edu.cn

Email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6月10日。

2、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请将申请材料邮寄至如下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北京大学校区A202房间,李老师收,邮政编码:518055。信封上注明“夏令营申请材料-专业名称”,如微电子、计算机。邮寄材料截止日期:2018年6月15日(以深圳当地邮戳为准)。

重要提示:只提交电子版申请而未提交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请尽早寄出申请材料,过期将不接收申请。建议以顺丰快递方式邮寄,不接收包裹。

六、材料审核及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各专业选拔小组负责。选拔工作将于6月26日结束,选拔名单将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选拔结果的同学即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表现突出者,在我院后续申请中享受优先考核权,可优先获得提前来校实习的机会。

七、招收规模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70名左右;

计算机应用技术――80名左右;

八、资助标准:

学院为营员提供一定的资助。

1、交通费:录取为我院2019级学生并且在开学报到后,报销夏令营期间往返深圳的交通费 (学校所在地至深圳的硬卧标准) 或等值补助;

2、食宿费:(1)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并负担费用;(2)为每位营员提供餐费补助。

九、咨询方式:

0755-26032723  李老师;

email:zhaosheng1@ece.pku.edu.cn.

更多信息请留意信息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ece.pku.edu.cn)。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