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剑桥大学Arokia Nathan 教授访问我实验室

时间:2015-04-17

4月14日~和15日,英国剑桥大学Arokia Nathan教授访问了信息工程学院和深圳市TFT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Arokia Nathan 教授现任剑桥电子工程系教授,长期从事纳米光电材料及器件、新型光电显示技术和新型薄膜晶体管的应用基础研究。他在传感器技术、CAD和薄膜晶体管器件方面发表了超过500篇的学术论文,此外,他还编写和参与编写4 本有关CCD 传感器和薄膜晶体管的专著。他拥有超过50项的发明专利,并且参与创建了4家公司。Arokia Nathan 教授是英国IET Fellow,美国IEEE Fellow,IEEE/EDS杰出讲师。

1

 Arokia Nathan教授与张盛东和周航老师合影

访问期间,Arokia Nathan教授与我院多位教授就双方的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此外他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morphous Oxide Electronics”的学术讲座。Arokia Nathan教授分别讲述了非晶氧化物器件、IZO/IGZO异质结光电器件、氧化物纳米线等前沿问题。Arokia Nathan教授演讲完毕后,我院师生纷纷提问,Arokia Nathan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张盛东、周航、张敏、林信南以及新材料学院的王新炜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QQ图片20150414152121

Arokia Nathan教授讲座现场

QQ图片20150414152103

Nathan 教授与IEEE EDS深圳分会的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