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十月应邀参加2020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2020)

时间:2020-10-22

2020年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play Technology (ICDT)于2020年10月11日至14日在武汉隆重召开。我实验室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通过主题演讲与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实验室在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器件工艺以及电路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实验室张盛东老师受邀成为本届国际显示技术会议Active-Matrix Devices会场主席,陆磊老师在Oxide TFT-Defects & Stability (Active-Matrix Devices)专场做了题为“Generation, Annihilation and Movement of Defects in InGanZnO Thin-Film Transistors”的邀请报告(线上),杨激文同学在Vehicle Display专场做了题为“Integrated Gate Driver Working at Low Temperature for Vehicle Displays”的口头报告(线上)。在海报讲解部分,辛彧同学展示了题目为“High-Voltage characteristics of Top-Gate Amorphous InGaZnO Thin-Film Transistors”的成果。范昌辉同学的研究成果为“Short time negative gate voltage pulse to eliminate persistent photoconductivity in Amorphous InZnO thin film transistors”。彭志超同学的研究成果为 “An a-IGZO TFT AMOLED Pixel Circuit with Source Follower Structure to Alleviate Hysteresis Effect”。

ICDT已经成为学术界、产业界和商业界领袖会面、发布结果和分享信息显示技术的重要会议。会议包括主题报告、技术口头报告、专题技术讲座、短期课程、商业会议、投资会议、海报报告、展览、创新展区、圆桌会议、显示未来之星活动、科技中的女性论坛、车载论坛。会议主题涵盖广泛的新兴显示技术以及制造技术的最新发展。本次大会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主办,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北京分会、台北分会和香港分会联合主办,由天马、华中科技大学和SID China承办。

 

在本次会议的创新展览会上,京东方(BOE)、TCL华星光电(CSOT)、天马(TIANMA)等显示面板的著名企业参展,其中天马展示了使用目前显示领域较为前沿的LTPO技术的手机屏幕,通过对比可以明显感受到LTPO技术在低功耗和高低刷新率切换下的显著优势。同时还展示了应用到X-ray探测的非晶硅面板。

 

 

撰稿人:安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