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参加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

时间:2018-10-09

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2018 China Display Technology Conference,CDTC2018)于2018年9月20日-22日在中国河北省固安隆重召开。张盛东老师和实验室同学们曹允开、付海时、秦禄东、彭昊、张羽晴、左鸿阳等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张盛东老师在本次大会上做了“薄膜晶体管与现代显示”的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和中国物理学会液晶分会联合主办,维信诺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上海舜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大会继承了以往大会传统,设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共计20小时精彩报告时间。9月20日的大会主论坛设有16份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新型显示产业面板、材料、设备以及终端的产业热点和最新进展,全面分享了新型显示产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产业的变革和未来趋势。

本届大会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邓青云、北京大学教授张盛东、维信诺公司副总裁黄秀颀、浙江大学教授彭笑刚、BOE,SVP/DAS BG Co-CTO邵喜斌、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彭俊彪、TCL集团SVP/CTO闫晓林等学术界与产业界专家分别就印刷显示技术、娱乐显示、新型显示Micro-LED和OLED、有机发光材料、终端光学性能评测标准、面板市场趋势等课题发表了各自的精彩演讲。两场高峰对话,汇聚了邓青云、曹镛、郑有炓三位院士共话显示产业的未来。


9月21日,大会分设“OLED显示”、“LCD显示”、“材料、器件与装备”、“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四个技术分论坛。硕士生曹允开和付海时在“材料、器件与装备”会场分别做了题为“顶栅a-IGZO TFT有源层保护层的研究”和“基于H扩散法的自对准顶栅a-IGZO TFT制备工艺研究”的报告。硕士生秦禄东、彭昊、张羽晴、左鸿阳的论文在Poster环节展出。

本届平板显示学术组委会面向全国院校、企事业单位组织了学术论文征稿,并获得积极热烈的响应。业内各界踊跃投稿,内容涵盖显示科学和技术的各个领域。收到的各类学术论文报告总计338篇,其中论文集包括的319篇论文中,包括了口头报告论文73篇,海报论文246篇。
两天时长的显示学术会议,不但促进了国际间显示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显示产业链上下游的人才交流,也让与会观众充分了解到如今显示行业的热点问题和新型显示的最新技术。新型显示技术长江后浪推前浪,推进国内显示技术更新换代的脚步任重而道远,此次显示学术会议集思广益,为今后中国显示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供稿: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