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三月参加2019年ICDT学术会议

时间:2019-04-01

第三届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于2019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苏州昆山隆重召开。实验室师生受邀参加本次盛会,通过主题演讲、海报张贴等形式,介绍了实验室在Oxide TFT器件研究以及电路设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张敏老师作为Display Electronic High Performance Field-Effect Transistors专场的受邀嘉宾做了“Carbon Based Thin Film Transistors: Solution for High-Speed and High-Flexibility”主题演讲。陆磊老师作为Active-Matrix Device Oxide TFT Processes专场的共同主席做了“On the Use of Fluorination to Reduce the Retention of Hydrogen in An Indium-Gallium-Zinc Oxide Thin-Film Transistor”精彩演讲。实验室的硕士生王莹在Display System Novel Technology in Display System会场上做出了题为“A New Depletion-mode Compatible Gate Driver on Array for a-IGZO TFTs based AMOLED Displays”的报告;硕士生左鸿阳在Active-Matrix Device Low Temperature and Solution Processed Oxide TFTs会场上做出了题为“The Influence of Oxygen Partial Pressure on the Performance of Back-Channel-Etch Bottom-Gate a-ZTO Thin Film Transistors”的报告。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平板显示全产业链累计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显示屏的生产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制造产业。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的显示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TFT-LCD面板生产规模和销售额成为全球第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2019年国际显示技术会议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主办,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北京分会,台北分会和香港分会联合主办,由维信诺和SID China承办。2019国际显示技术会议举办地——昆山市,其已经形成国内产业规模最大的“原材料-装备-面板-模组-整机”的完整产业链,吸引了包括维信诺、龙腾、友达、旭硝子、东京电子、康佳电子等龙头企业70多家,总投资100多亿美元,是大陆唯一同时掌握TFT-LCD、LTPS、AMOLED三类不同面板显示技术并具备产业化能力的光电产业基地。

此次大会将聚集了显示企业精英和学术界翘首围绕信息显示领域的8个专题和17个主题展开交流,旨在积极推进显示技术的研究和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大会特邀报告人分别带来不同领域的精彩报告,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他们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支志明,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高文宝,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光子学研究所主任Martin Dawson,Starkey Health Technologies的首席技术官和负责工程技术的执行副总裁Achin Bhowmik,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柯富仁,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李俊峰,庆熙大学教授Jin Jang,北京博达微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李严峰,普林斯顿大学电气工程教授Antoine Kahn,ICDM主席Joe Miseli,俄亥俄州立大学吕忠林教授,陶氏杜邦研发总监Daniel LeCloux,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彭旭辉,海信电器首席科学家刘卫东。

历时3天的国际显示技术会议,建立了国际显示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与发展,将引领显示行业的热点以及新型显示的创新。

 

撰稿:左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