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我实验室师生参加2018年ICDT学术会议

时间:2018-04-16

第二届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201849日至12日在中国广州成功召开。张盛东老师作为Active-Matrix  Device专场的Chairman参会。张乐陶博士、周晓梁博士、硕士研究生张晓东、王刚、邓轩、杨育坤、杨欢等同学参加了学术讨论部分。同学们通过主题演讲、海报张贴等形式在本届ICDT会议上介绍了我实验室在Oxide TFT电路设计和器件制备方面的最新成果。张乐陶博士的专题报告名为Back-channel-etched a-IGZO TFTs with TiO2:Nb protective layer,展示了TNO作为的BCE-TFT中的刻蚀阻挡层的效果以及对于器件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在显示行业的投资不断增加,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增长的重要引擎。本次会议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台北分会和香港分会联合主办,并由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SID ChinaOE-A和福州大学共同组织承办。次大会聚集了显示企业精英和学术界翘楚,围绕信息显示领域的7个专题和17个主题展开交流, 旨在积极推进亚洲范围内尤其是中国的显示技术的研究和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在会议进程中,中国的多家公司参展,让我们看到了最新的可折叠的OLED屏幕,电子黑板以及ARVRMicro displayOral Presentation环节,大会以多个专题报告的形式展开,内容涵盖了Oxide TFTs, Driving TechnologyVR/AR Quantum DotsOLEDWearable Display 以及3D显示等众多领域。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四月的广州让我们领略到了春意盎然,也让我们与世界一流的学者和同龄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展示出了我们TFT&SOP实验室的风采。显示不停,精彩不断,愿我们继续砥砺前行,为显示行业添砖加瓦。 

参会人员合影

主题报告背景

海报张贴环节

 

(供稿: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