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杨育坤、吴继祥、易水平参加2018AMFPD学术会议

时间:2018-07-11

第二十五届有源矩阵平板显示(AMFPD)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7月3日在日本京都的龙谷大学校史馆拉开帷幕。我实验室硕士生杨育坤、吴继祥、易水平同学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AMFPD由IEEE电子器件协会、国际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协会、日本应用物理协会等共同发起。自从1994年首届会议开办以来,AMFPD已经成为了平板显示系统、器件和工艺、薄膜材料和光电技术等研究人员重要的交流和研讨会议。本次大会围绕“Do Thin Film Devices Dive into IoT's Ocean?- Display 4.0 -”主题展开,收录文章91篇,包含29篇invited papers,50篇regular papers和12篇late-news papers。除了常规sessions外,还设立了“Innovative TFT Technology for New Applications”, “Advance in Perovskite Materials” 和 “Advanced Fabrication and Processing of Functional Thin Films and Materials”三个专题讨论会以及“Emerging Trends in Flat Panel Displays”特别分会,主要讨论在未来显示、太阳能电池以及电子器件中的一些重要的创新型技术。另外,车载显示也是讨论的热点话题。

在本次大会上,日本显示公司(JDI)、夏普(SHARP)、天马(TIANMA)等著名显示企业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JDI 汽车驾驶舱新型显示器

SHARP 自由边框显示(FFD),实现窄边框、特殊形状显示

TIANMA 4.2英寸高亮度OLED屏&3.4英寸Circular/SFT

我实验室的硕士生易水平、吴继祥、杨育坤同学分别做了题为“An a-IGZO TFT AMOLED Pixel Circuit to Compensate Threshold Voltage and Mobility Variations”、“New AMOLED Pixel Circuit to Compensate Characteristics Variations of LTPS TFTs and Voltage Drop”和“Effects of Wavelength and Geometrical Condition on Photosensitivity of Self-Aligned Top-Gate Amorphous InZnO Thin Film Transistors”的Poster Presentation,介绍了两种新型的带有迁移率补偿功能的a-IGZO TFT和LTPS TFT像素电路以及顶栅自对准IZO TFT的光响应随光照波长和器件沟道长度,宽度的变化情况。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显示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与前景。

 

(撰稿: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