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深圳市真空学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2017春茗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3-31
        深圳市真空学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暨2017春茗会于2017年3月24-25日在中山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真空领域的相关人员50余人。会上范平理事长代表学会介绍了2016年所做的工作,以及2017年学会工作计划,张东平秘书长对2016年财务状况进行了通报,并讨论了2017年深圳市真空学会年会举行时间等内容。会议还通过增补深圳市众诚达应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黄勇彪为副秘书长,涂代旺为秘书的决议。
        本次会议同时也安排了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吴忠振博士作了题为“当前中国真空产业与产学研背景下我们做什么”的报告,并分别就课题组在大功率/低温磁控溅射、阳极层离子源、耐高温DLC/AlTiN多层复合涂层、微弧氧化超疏水涂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罗景庭副教授做了题为“ZnO薄膜结构调控及其热电和压电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ZnO薄膜材料特性,以及ZnO薄膜在热电、声表面波器件、及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中山昊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也介绍和分享了他们公司各类电源方面所具有的独特技术。本次报告之后,大家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分享了各自的参会心得和个人对学会的建议与祝愿,感谢深圳市真空学会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同希望深圳市真空学会能继续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祝愿深圳市真空学会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山市昊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科益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众诚达应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友情赞助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对他们致以真诚的感谢!同时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其他会员的重要支持,有些不远千里赶来参会,有些第二天也起早赶到,表达对学会的支持。
图片1
会议合影
图片2
吴忠振博士报告
图片3
中山市昊源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报告
图片4
罗景庭副教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