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新型镀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师生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7-10-25

 

      2017年10月16-18日,由台湾镀膜科技协会主办,台湾省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台湾省花莲县隆重举行。此次学术会议是今年中国表面工程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代表中国薄膜技术的高水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学者和企业界代表。我院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负责人吴忠振老师带领博士生崔岁寒同学参加了该会议。

研讨会上,吴忠振老师作了题为《从HiPIMS电源、放电到阴极的研究提出HiPIMS技术》的精彩报告。吴老师从HiPIMS技术自提出以来遇到的本质问题讲起,并结合我们实验室近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从环形源的开发讲到大功率阴极的优化,为与会代表呈上了一个精彩的思想盛宴。多位学者和企业代表都对报告的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他们纷纷找吴老师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并表示希望与我们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吴老师在作报告
      研讨会结束后是晚宴环节,为活跃气氛、增加文化交流,两岸各派出代表表演节目。我们组博士生崔岁寒献唱《兰亭序》博得阵阵好评。最后,会议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不仅仅是一场学术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它拉进了海峡两岸之间的距离,对两岸薄膜科技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崔岁寒博士在表演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