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
Advanced Data & Signal Processing Laboratory

ADSP实验室参加 PRCV 2020 国际会议

时间:2020-11-30

撰稿人:曹蒙

2020年10月16日-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3rd Chinese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Computer Vision, PRCV 2020) 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ADSPLAB视频小组博士生张粲,曹蒙前往会议进行了交流学习。

PRCV2020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联合主办;由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东南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PRCV是由中国模式识别学术大会(CCPR)和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合并而来,定位国内顶级的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学术盛会。 

本届会议将主要汇聚国内国外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工业界同行,共同分享我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提供精彩的学术盛宴。

会议邀请到国内相关领域学者作大会报告。同期举办了顶会与顶刊交流会,行业专业应用竞赛,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前沿理论与方法讲习班等。

图1: 与会的专家学者

此次会议除了主会场的专家报告,还有丰富的分会场论坛。分会场论坛中所邀请专家的研究领域包含了计算机视觉的主流方向。张粲和曹蒙同学前往各分会场进行了学习,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通过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张粲和曹蒙同学在行为识别与定位的分论坛中,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卢策吾老师的报告。卢老师从视频行为分析的角度出发,回顾与展望了该领域的发展与未来,并指出视频行为分析的将来会更注重人物关系的理解与推理。

图2: 现场Poster会场

图3: 现场Oral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