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
Advanced Data & Signal Processing Laboratory

邹月娴教授到访追一科技

时间:2021-07-29

2021年7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邹月娴教授与学会外联部部长一行到访追一科技总部。追一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刘云峰博士与联合创始人胡晓全程参与了交流会,就追一科技的科技发展情况、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的会员服务内容、如何推动深圳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邹月娴秘书长首先向追一科技领导介绍了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的初心和愿景,学会的构成、发展情况、重要的活动以及今年的计划,回顾了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在推动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应用研发和AI赋能产业落地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邹秘书长表示,学会已经逐渐打造成为深圳市连接政产学研多方协同的平台,并将在推动人工智能创新研究和赋能产业方面持续努力。

刘云峰博士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追一科技的核心技术,在智能交互、智能分析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技术创新成果和应用成果,展示了追一科技在金融、政务、电信、零售等行业的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近年来, 追一科技依托深圳市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紧握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在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AI、对话数据分析等关键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攻坚克难,硕果累累。其中,追一科技多模态数字人入选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基于NL2SQL与MRC的高准确率智能问答系统关键技术研发”获得深圳市科创委的技术攻关扶持,“基于营销场景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获得深圳市工信局的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扶持支持。

刘总表示将积极支持学会的工作,希望借助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平台在人才、知识和交流方面的优势,面向公司产品相关的技术,与学会兄弟单位、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开展具体技术交流合作,也希望学会在支持追一科技推动相关技术或行业标准建设、申请国家级科技奖项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宾主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深度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大数据智能时代,产学研合作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关键技术的突破中发挥重要作用。追一科技将与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等产学研伙伴一起,融合创新,紧密协作,助力深圳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智慧化转型,为深圳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刘总陪同邹秘书长一行参观了追一科技公司的研发和展示核心区。邹秘书长对追一科技公司数量众多的研讨室、贴心的生活功能区设计大为赞赏,认为公司在尊重知识、人才和科技创新规律方面有独到的理解和实践,很值得学习。

运动室

多功能会议室

多功能研讨室

公司荣誉、获奖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