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
Advanced Data & Signal Processing Laboratory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应华侨城创新研究院邀请开展研究交流

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邹月娴教授和科研处副处长林信南教授一行走访华侨城创新研究院。交流会由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尹纾主持,两院交流了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发的研究成果。

双方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议题深入研讨

邹月娴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其ADSP实验室主要研究成果。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机器听觉、机器视觉和自然语言理解,已有基于深度学习和图模型的声学场景分析、高点监控视频车辆目标计数方法、全场景人群精准计数方法等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华侨城创新研究院首席数据工程师肖良生博士介绍了华侨城集团及创研院的发展概况和科技研发成果,并对主要数字产品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欢乐指数、环球旅游快讯、大数据国标、创研院大脑、城市旅游管理品质动态监测平台等。

双方团队合影留念

随后两院深入讨论了未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围绕人工智能在旅游景区欢乐指数、城市欢乐指数、主题公园游客体验检测等方面的技术应用和合作机会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两院一致肯定了加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在未来的研究中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大数据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紧密结合,以更好地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