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深圳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2011年08月 )

时间:2011-09-01

     “纯洁体育,公平竞赛!”这是我们兴奋剂检测口志愿者阮正坤同学的工作宣言!不同于其他工作岗位的高度对外服务性与透明性,兴奋剂检测业务口充满了神秘性与专业性,无论是运动员,观众,亦或是志愿者无一不对其肃然起敬,而我们唯一的一位服务于此岗位的志愿者阮正坤同学更是因为其岗位的特殊性而使外界对他充满了好奇。

    阮正坤同学来自于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0级,此次参与大运的服务也是觉得能够作为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参与到大运服务中是人生中一段难能可贵的经历,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运的成功举行而贡献出一份心力。不同于其他业务口的兄弟姐妹众多,兴奋剂检测口就只有阮正坤一名志愿者,对此他在进入岗位之前也是并不知情的,因此在初次培训时他也觉得很是意外,看着别的中队的庞大家庭阵容,他也会觉得自己很孤单,但是这种负面情绪,很快就随着高强度,高难度的培训而消失。兴奋剂检测业务口对志愿者有着很高的业务能力要求,属于高技术含量的工作,而这份工作无疑对于学信息工程的阮正坤而言是一份全新而艰巨的考验,但是阮正坤凭借着自己坚韧的毅力和良好的学习能力,很快就熟悉了自己的业务流程,掌握了自己的工作范畴。由于排球本身并不属于高危项目,因此检测是进行抽检的而并非每场对每位运动员都要进行检测,当没有检测任务出现时,阮正坤需要做的就是对每场比赛的出场运动员进行登记记录,而当有检测任务出现时,那么他不仅要确保登记记录的按时输出,更重要的是要对被检运动员进行陪护。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可是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很复杂的,业务量也是很大的,由于在排球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替换还是较为频繁的,那么阮正坤就需要随时不停地更新记录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与完全性;而当运动员需要进行陪护时,阮正坤就更需要全程的陪同、引领。虽然工作量大,工作时间漫长,但是阮正坤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尽职尽责,从不抱怨,充分表现出了我们北大志愿者们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

    哪里有需要,我们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就走到哪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大运,阮正坤是我们北京大学优秀的志愿者,他身上所体现的正是我们北大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虽然兴奋剂检测口就只有阮正坤一个人,但是他并不是孤单的,因为我们北京大学志愿者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相亲相爱,我们互帮互助,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能像阮正坤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大运会会取得最圆满的成功!

大运会1 大运会2 大运会3

南燕新闻社大运会报道小组

文:孙晓璐  图:童磊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