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3-03-06

实验室立足于珠三角良好的信息产业环境,以面向产业的应用学术为导向,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同时积极推动北大本部微电子学科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转移。

          作为“集成电路技术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及常务理事单位,实验室关注集成电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积极参与创新联盟的工作,以集成电路产业共性技术、公共技术平台建设为重心,以产学研合作为途径,承担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并在此过程中培养有创新精神和产业责任感的集成电路专业人才。

           目前,实验室已经与珠三角众多集成电路企业及研发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包括华为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物流与供应链研发中心、深圳艾科创新微电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深圳产业化基地、香港中文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研究、委托项目开发以及实习生派遣等方式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

产学研

在2009年举行的首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中,实验室的两支学生创业团队参赛项目“疲劳驾驶预警装置项目”以及“一个系列化的可重构DSP”最终以决赛总分第一、第三名的成绩在全国620个初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初创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也得益于实验室在与产业紧密的互动中培养出对的对产业的敏感度与创新意识。

创新创业大赛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